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文字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17:52      点击量:4010

全省教育大会3月22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并作具体部署,葛慧君、郑栅洁和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分管副省长出席。

大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建成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浙江力量。

我校师生密切关注全省教育大会,并对大会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表达对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蓝图的信心与期待。一起听听浙中医大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的声音!

校党委书记 孙秋华教授:我听了车俊书记和袁家军省长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大会对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也为我们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认真学习并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对标“双一流”,加快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校长 方剑乔教授:全省教育大会提出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的进程。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高等教育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一环,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教书育人之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人才强校、创新驱动与战略实施,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以中医中药为特色,多学科协同发展,优势突出,具有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全省教育大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优先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我省的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教务处处长 张翼宙教授:作为一所医药学特色鲜明的省属高校,我们要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导下,在健康浙江建设中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源源不断地为浙江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以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为核心,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加快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的本质是育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立德以端品行、立德以铸国魂、立德以正医规。践行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使命崇高伟大,重在贯彻落实,改革创新方能进,久久为功期有成。

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 许才明教授:大会指出,要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把立德树人的成效好不好来评价一所学校办得怎样。对于一个学院来说,我想,我们也必须把立德树人的成效来评价学院办得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学院全体师生既是立德树人的主体也是立德树人的客体,师生之间需要相互支持才能产生联动效用。

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须把德育放在首位。德育是一项综合性工程,作为人文与管理学院,需要充分挖掘学院在人文和管理学科的特点,发挥学院在德育中的优势,发挥学院在立德树人中应有的贡献。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 沈备娟:春意盎然时节,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吹响了为我国建成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浙江力量的号角,让我们满怀信心,充满力量。作为一名普通的高等教育工作者,相信浙江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定能取得既定目标。在日常工作中要更多探索思考科学教育评价体系的建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全媒体中心 胡士同:教育是国之大计,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教育始终保持高度重视。3月22日,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成长的新青年,首先我们应当做好学生本职工作,重视学习,天天向上;与此同时,我们应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德修身,追求卓越。我会继续努力,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好青年!

校志愿者协会 王耀:评价一个学生优不优秀,主要看是否全面发展。在我看来,一个学生全面发展即为德智体美劳都可以兼顾。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仅需要在学业上下功夫,同时应当加强自身的德智体美劳,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多运动多锻炼,增强审美观,同时也积极参与劳动。其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就是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个很好诠释,参与志愿服务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能力,更以奉献的快乐愉悦了我们的身心。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谭增迪: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对推进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更对我国建设学习大国、教育强国有着重要意义,为国家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贡献了浙江力量。大会上,车书记指出2019浙江教育继续致力于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办好几项关键实事。作为一名高校学子我为浙江教育发展感到自豪,为浙江教育”注事实,办实事”的发展方针点赞。

校大学生艺术团 王梓兆: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作为一名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医学生,我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求本远志”是我们的校训,这与会上袁家军省长所说的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医学人才相呼相应。我们一定牢记校训,牢记目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省及国家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校学生会 宣子奇:浙江省教育大会3月22日在杭州举行,会上省委书记车俊的讲话让我感触颇多。车书记的讲话既贴近实际,又高瞻远瞩,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高等教育资源的引进必将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身为学生干部的我们要扎实做好宣传学习工作,引领青年学子思想,服务青年学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