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文字新闻

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医临床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1-03-24 11:22      点击量:2533

      3月19-20日,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暨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中医临床能力大赛在我校滨文校区临床实践教学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阮叶萍、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施翔出席比赛开幕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阮叶萍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发展成就,并指出本次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意见要求,全面检验我省中医学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并进一步提升参赛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岗位胜任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

      王国银副处长指出,在国家对中医药发展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背景下,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教育厅全力支持大学生中医临床能力大赛做大做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人才培养质量。

      施翔副局长表示浙江作为中医药发祥地之一,“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级中医药创新平台,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助力建设健康浙江,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我校教务处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具体实施,来自浙江省4个高校的64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其中技能竞赛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等6个赛站。比赛对进一步培养中医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和人文素养,提高学生的中医学知识和临床综合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比赛过程






    此外,我校学生在3月12-14日举行的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赛道和预防医学赛道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