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字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医类专业实习生临床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12:07      点击量:8165

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

   为加强后期临床实践教学管理,促进各实习医院之间的交流学习,提高医类专业本科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于20193月举办第三届医类专业实习生临床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2014级全日制医类专业(包括中医学五年制、中医学七年制、针灸推拿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等专业)在岗实习本科生。

二、报名要求

1.由实习医院组队参赛,每个实习医院选派一支队伍参赛,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允许跨专业组队。

2.领队和指导老师:每队配领队1名,负责竞赛活动中的联系工作及参赛选手的资格审核工作;每队配指导老师1-2名,负责指导和培训,领队和指导老师均由参赛学生所在实习医院人员担任。

三、竞赛内容与规则

1.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理论竞赛分为中医类和西医类,中医类竞赛范围为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妇科学;西医类竞赛范围为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参加中医类考试,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等专业参加西医类考试。理论竞赛时间为30分钟。

2.技能竞赛包括单项和综合两类,中医类单项为病史采集(含舌诊、脉诊)、体格检查、针灸推拿技能(腧穴定位、针刺方法、推拿手法);西医类单项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无菌术、穿刺术等)。临床急救综合技能竞赛由组内3名队员共同完成。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313

地点: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实践教学中心(2号楼)

五、奖项设置

竞赛分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若干名。

六、报名要求

     请各参赛队于123日前将参赛报名表(word电子稿及盖章的纸质扫描件各一份)发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邮箱。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玮玮、李洪涛;

电话:0571-86633046

邮箱:53223704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