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文字新闻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22 16:05      点击量:3833

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

临床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1月16日,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的校第十三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我校临床实践教学中心顺利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只有杭州地区的8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浙江医院、浙江萧山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以及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上午8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部主任赵蕾主持开幕式,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英超为开幕式致辞。

本次竞赛在我校临床实践教学中心开展,全程使用OSCE考试管理系统共设6个站,每站6分钟,根据要求我中心从器械摆放到技术支持等全程配合此次大赛的开展项目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等临床常见疾病的诊断与处理,项目包括穿脱隔离衣、胸腔穿刺、CPR及电除颤、清创缝合等。

    本次竞赛达到了考核学生临床技能,培养学生心理素质,选拔临床优秀人才,增强各教学医院交流的目的,受到教学医院和参赛学生的广泛好评,取得圆满成功。